? 病床上的嚴秀娟非常汽車借款後悔
  南方日報訊( 記者/胥柏波 通訊員/田乃偉 室內設計實習生/崔嘉祺)9月28日中午12點左右,揭陽市懷有5個月身孕的嚴秀娟抱著13個月大的女兒,從汕頭大橋縱身而躍。嚴秀娟被當地漁民救起,兩個孩子卻失去了生命。昨天,保外就醫的她來到廣州,希望有心人能解決家庭資金困難。
  跳橋失兩子
  今天下午,記者在武警醫院見到了坐在病床上的嚴秀娟,她臉色蒼白,聲系統家具音虛弱,一提到孩子便掉眼淚,並且反覆說:“我很後悔,我害了我的孩子。”
  9月28日中午,趁丈夫帶大兒子去買菜,嚴秀娟留下一封遺書,帶著13個月的女兒,從家裡坐公交車來到汕頭大橋,抱著孩子縱身而下,“當時沒有一刻猶豫,死的念頭很堅決”,她說,“孩子根本不知道發生什西裝麼事,臉上沒有什麼表情。”
  然而晚上睜烤肉開眼,嚴秀娟發現自己躺在陌生的病床上。她才知道,跳下橋後被當地漁民救起,而女兒卻永遠留在了海底,腹中孩子也於送院第二天確定流產了。“我犯下不可輓回的錯!”
  實際上,這已經不是嚴秀娟第一次企圖自殺了,就在9月26日,她趁大兒子被婆婆帶走,嚴秀娟把家裡所有門窗關緊,打開了煤氣閥,決心與女兒和腹中孩子一同送命。她發了一條短信給丈夫,要其照顧好兒子。丈夫吳先生收到短信後覺得不妥,立馬趕回家,及時輓回了妻子和孩子的生命。
  當時丈夫斥責她:“不僅自己不能自殺,更無權私自決定孩子的生死!”但她並沒有聽從丈夫勸告,導致了悲劇的發生。之所以決心赴死,嚴秀娟說是怕自己的失明後會拖累丈夫。
  緣起眼疾
  今年9月初,嚴秀娟發現自己視力有些模糊,五天后,她幾乎不能看清站在面前的人的摸樣。她到醫院檢查,醫生確診為眼底黃色素病變,嚴重的話可能會失明,但是鑒於嚴秀娟懷有身孕,怕用藥會影響到孩子,醫生讓其跟丈夫商量要孩子還是先治病。
  得到這個消息,嚴秀娟如同晴天霹靂。丈夫在服裝廠做包裝工作,自己在家做點零工,要養活2個孩子和加上腹中嬰兒,自己又懷有身孕,一家人生活原本生活已經很吃緊,“從確診的第一天,輕生的年頭便在我腦子裡。”
  “原本覺得孩子沒有了媽媽童年也會很痛苦,於是想帶著她一起離開世界!”坐在病床上的嚴秀娟泣不成聲,“我才發現我是錯的,我死不成卻毀了孩子,我很後悔!”
  秀娟的哥哥在病床旁邊照顧她。哥哥說他們一共七兄弟姐們,秀娟是一家最小的妹妹。發生這件事後,家裡人都很難受:“一方面是恨她傻,另一方面又怕刺激到她,只能把恨壓在心底。”
  而她的丈夫得知她到了廣州,也於昨晚從揭陽趕到廣州。最初的時候得到孩子去世的消息,他在派出所當場暈過去。他告訴記者,出事後並沒有再責怪妻子:“並不責怪她,現在只希望夫妻兩個人能帶著兒子好好生活。”
  對於妻子怕拖累他而去自殺的做法,他說這個想法太傻了:“兩夫妻沒有拖累誰的說法,有病救治,就算真是失明瞭,那也沒什麼大不了,我們還年輕。”
  汕頭市金平區永祥派出所已經介入調查此事,嚴秀娟抱著孩子自殺屬於違法行為。警方跟吳先生溝通:“如果吳先生不起訴和追責嚴秀娟,嚴秀娟的刑法會比較輕。”目前吳先生已經把妻子擔保出去,並希望兩人接下來能好好生活。
  希望有心人伸出援手
  由於落水時肺部感染,又觸發了年輕時的腎病複發,在搶救和治療期間,嚴秀娟家裡已經花費了6.8萬,其中部分的錢是從親戚朋友借過來的。
  因為已經無力支付醫療費用,院方也多次催促其補錢,10月16日,嚴秀娟偷偷地從第二人民醫院跑出來,打了的士回家休養。
  在家休養期間,嚴秀娟發現自己不時呼吸困難,甚至嚴重時喘不過氣。到當地醫院弔點滴情況也不能好轉,身體越來越壞。雖然已經沒有了自殺的念頭,但是考慮到接下來的治療眼疾和肺病的費用,嚴秀娟再次怕拖累丈夫。
  11月6日,她想到了求助媒體。再一次沒有通知丈夫,她騙哥哥陪她到廣州治病,二人於昨日到達廣州。
  由於嚴秀娟和哥哥來廣州時身上只帶了幾百塊,並不能支付醫療費用,她身體情況仍需等交費檢查後才會有結果。而丈夫吳先生也與昨日深夜到達武警醫院。
  “我現在只能想到這個辦法了,我要為老公和兒子而活!”嚴秀娟希望社會上的好心人能夠伸出援手,資助醫療費用,解決燃眉之急。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彭曉楓  (原標題:懷孕女子恐失明拖累丈夫 抱孩子跳橋致兩子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bztalsfc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