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站優化社北京11月26日電 (記者 呂諾)國務院醫改辦主任、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孫志剛26日表示,要切斷藥品及耗材等生產流通領域與醫院、醫生之間的利益鏈條。醫院不能將創收指標層層分解到醫生頭上。
  孫志剛26日就貫徹黨的十八屆三室內設計中全會精神、推進醫改工作答記者問。他說,公立醫院改革是深化醫改的重點和難點,也是十八屆三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提出的重要任務要求。要推動公立醫院改革由試點探索向全面推進的轉變,做好破除以藥補醫、創新體制機制、調動醫務人員積極性這三篇文章。
  他說,要明確政府辦醫職責,商務中心全面落實政府在公立醫院的基本建設、設備購置、重點學科發展、公共衛生服務、符合國家規定的離退休人員費用和政策性虧損補貼等六個方面的投入政策。同時,逐步取消藥品加成政策,將醫院的補償由服務收費、藥品加成收入和財政補助三個渠道,改為調整服務收費和增加財政補助兩個渠道。改革規範藥品、耗材的招標採購機制,深化人事制度、分配製度改革。要建立競爭性的用人機制,建立體現公益性和高效率的新的績效考核和分配製度,探索符合行業特點的薪酬制度,調動醫務人員的積極性。要建立現代醫院管理制度,推動醫院內部管理的科學化、規範化和精細化。
  他說,當前,要以縣級公立醫院為重點,以取消以藥補醫機製為關鍵環節,以改革補償機制和落實醫院自主經營管理權為切入點,統籌推進管理體制、補償機制、人事分配、價格機制、醫保支付等綜合改革。同時,繼續拓展和深化城市公立醫院改革,加強指導,關鍵字排名為整體推進改革打好基礎。  (原標題:醫院不能將創收指標分解給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bztalsfc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