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代償華西都市報報道
  昨日下午4點左右,在成自瀘高速94KM附近發生一起慘烈交通事故,一輛罐式貨車失控,追尾前方18輛轎車。事故造成8人死亡,26人受傷。目當鋪擊者回憶事發場景,稱當時失控的大罐車就像一輛推土機,猛衝進車流之中……
  目擊者稱
  罐車猛衝進車流 就新成屋像推土機一樣
  昨天下午,駕駛沃爾沃轎車的司機黃先生(音),經成自瀘高速從自貢方向返回成都。下午3點45分左右,車剛過仁壽汪洋出口,他發現前方車輛行駛得較慢。“我也把車速緩了下來,跟著車流朝前走。”黃先生說,經過時,他發現原來發生了一起小事故,有交警正在現場處置。據高速交警證實固態硬碟,慘烈事故發生前,該路段發生了一起小事故,交警正在現場實施處置。“我的車剛駛過十多秒鐘,車後便傳來巨大的車輛相撞聲……”黃先生從後視鏡發現,一輛重型罐車正朝他沖了過來,速度非常快。黃先生趕緊將車朝右避讓。“我們很幸運,罐車與我擦身而過時,僅僅發生了輕微接觸,在把我左後視鏡撞爛後,罐車繼續朝狂奔……”回憶起與罐車擦身而過的那一幕,黃先生及車上的家人仍驚魂不定。一位目擊者描述當時的場景:大罐車就像一輛推土機,猛衝進車流中。
  車頭起火成“火車”襯衫頂著一輛小車飛馳
  黃先生及其家人很幸運。不過,還有很多車沒有那麼幸運。
  據目擊者稱,這輛罐車“見車撞車,見人撞人”,先後連環撞飛十餘輛車。有的車被撞飛起來,在空中轉了幾轉才停了下來; 有的當場被撞變形,且還與其他車輛發生多次碰撞;有的則當場燃了起來;更慘烈的是,有一輛小車被罐車撞上後,車身完全卡在罐車車頭下,就這樣,一直推頂著朝前飛馳。“期間,罐車車頭和小車同時發生了燃燒。”這位目擊者稱,發生燃燒極有可能是小車汽油泄漏後,罐車和小車與地面發生刮擦引發火花所致。
  事故調查
  事發時沒有霧 長下坡路,路況良好
  昨天下午6時許,華西都市報記者在現場發現,這是一段長下坡路段,坡度不大。由於事故慘烈,大部分路面已被油漬覆蓋,空氣中瀰漫著汽油味。肇事車輛為一輛車牌為川A6832(掛)罐車,是拉載粉煤灰的半掛式貨車,其車胎幾乎全部爆裂,駕駛室有嚴重燃燒痕跡。車頭下,卡著一輛已經完全散架的小車。一位高速路政人員正在查看小車車內情況。“這輛小車最慘不忍睹。不僅車身完全變了形。”據這位路政人員介紹,事發時,這輛車內的三人全部遇難。受損車輛中,一輛拖車格外引人註意。據目擊者稱,這輛拖車當時正在拖離前方發生側翻的轎車。
  事發時在現場的高速交警顧磊也受了傷。據他介紹,當時現場沒有霧,視線良好,且該路段路況也很好。“這起事故完全是罐車突然失控所致。”顧磊說,當交警九年,還是第一次碰到這種情況。罐車緣何突然失控,截至記者發稿,事故具體原因尚在調查中。  (原標題:四川19車相撞 已造成8人遇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bztalsfc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