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肇慶訊 記者李維寧 通迅員段建新報道 1月13日,肇慶市2014年春運“暖流行動”工作辦公室召開新聞發佈會,向社會公佈:今年春運期間肇慶將繼續組織開展2014年春運“暖流行動”,計劃每天安排1000多人參與,免費為開摩托車途經肇慶的異地務工人員提供志願服務,以期usb“摩托車過境大軍”安全、順暢通過肇慶市轄區。
  據介紹,2014年肇慶市春運“暖流行房屋出租動”由肇慶市文明辦牽頭,肇慶市總工會、市公安局主辦,市交警支隊等20多個相關部門、單位承辦。活動分兩個階段共23天。第一階段(春節前):2014年1月16日至1月29日,共14天;第二階段(春節後):2014年2月5日至2月13日,共9天。每天集中在8時至22時進行服務。
  “暖流行動”在肇慶市轄8個縣市區的321國道、263省道、349省道共設14個大型服務站(春節前設8個,春節後設6個)。春節前在321國道四會市馬房大橋舊收費站附近、321國道鼎湖區水坑弘達實業公司路段、321國道高要市小湘鎮長運加油站、321國道德慶縣悅城收費站、321國道德慶縣德城附近、321國道封開縣長崗收費站、263省道廣寧縣春水加油站、263省道懷集縣坳仔公路養護工區門前設服務站;春節後在321國道封開縣封川舊收費站附近、321國道德慶縣德城舊收費站附近、321國道德慶縣悅城收費站、321國道高要市小湘鎮易捷加油站、263省道廣寧縣古水鎮下塝雄風加二手餐飲設備油站、349省道懷集縣金三角治超監測站設服務站。
  這些服務站將免費提供十類服務:繁忙時段交通引導,每個服務點由轄區交警提供1輛警車控車速、集中護送摩托車隊過境;交通安全咨詢服務;免費提供熱薑粥、中谷製冰機熱開水、快食面、春聯;免費提供暖爐、電爐取暖;免費提供簡便的醫療服務;免費提供流動廁所;設置免費休息場所;免費提供摩托車檢測、簡易維修及更換零件服務;免費提供流動服務;免費提供打電話給家人報平安。 與往年相比,今年“暖流行動”的服務時間更長,去年共20天,今年年前14天,年後9天,共23天;服務點設置更合理,在321國道、263省道每30-40公里設置一個服務點,同時考慮二廣高速的開通,春節後可能有更多客流經懷集、廣寧返回珠三角,節後增設369省道懷集金三角治超監測站服務點;還有一個亮點是“兩廣”聯手合作,實行服務對接。 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肇慶“暖流行動”繼續免費為“摩托大軍”護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bztalsfc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