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獲的大批高仿車票惕井 攝一名用假車票企圖矇混過關的女乘客,一張神秘的快遞單,牽出了一個利用網絡販賣假火車票的犯罪團夥。昨天春運首日,上海鐵路警方宣佈,成功搗毀這一犯罪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7名,查獲涉案的台式計算機7台,印表機4台,收繳成品假火車票968張,空白票版4320張。這是上海鐵路警方破獲的首起利用網絡花店販賣假火車票的特大案件,也是近年來上海鐵警收繳高仿真火車票數量最多的一次。
  發現假票
  2013年12月23日,鐵路虹橋站內,G7503次(上海虹橋至杭州東)開始檢票,39歲的女子王某混在隊伍中,當她將車票放入閘機時,閘門並沒有票貼打開。乘務員檢查車票時,王某突然撒腿就跑。
  上海鐵路警方發現,被截獲的車票上,到發車站、車次、日期、編號、姓名等信息齊全,紙質、外觀式樣與普通車票一模一樣,即便是工作多年的老民警,用肉眼也難以辨別真假。通過鑒定,這是一張高仿的借錢假車票。經多方排查,12月31日,王某被警方抓獲。
  據王某供述,2013年初,她在淘寶一家網店,以每張30至40元的價格多次購買偽造的火車票。王某經常出差,這些票都用來乘車和報銷,以往她大多是通過人工檢票,所以從沒被髮現褐藻醣膠過。一年來,她陸續買了291張假車票。
  淘寶售票
  警方發現,王某所說的室內裝潢某淘寶店有一個客服電話,顯示為北京地區的號碼,但這一障眼法很快就被識破,這家店的實際註冊地為安徽阜陽。
  上海、蚌埠、徐州、合肥四個公安處的刑偵、技偵、網偵力量一齊趕赴安徽阜陽。警方從快遞單入手,通過某快遞公司,找到了負責從該網店收件的快遞員。據快遞員說,這個“大客戶”有點兒神秘,每次他都是在馬路邊或樓下收件,從沒上樓進門,也不知道客戶究竟住哪室。
  多地收網
  只有快遞員與團夥成員打過照面,鑒於此,警方決定在收件地點附近守候,最終發現了團夥成員鄭某的身影。1月9日、10日,專案組在安徽阜陽、河南漯河、洛陽等地先後將犯罪嫌疑人鄭某、肖某、張某、李某、閆某和張某(女)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獲,並摧毀了該團夥在阜陽的造假窩點,繳獲涉案的電腦7台,印表機4台,收繳成品假火車票968張,空白票版4320張。
  2013年1月起,嫌疑人鄭某和肖某出資購買電腦、印表機,開始在安徽阜陽製造假票,鄭某聯繫購買火車票票底紙張,肖某製作並銷售。之後,“生意”越做越大,劉某、張某、閆某等加入。2013年11月開始,劉某負責製作,肖某、張某、閆某等在各地通過淘寶網銷售,每張票售價20到40元不等。據肖某等人初步交代,他們一不收現金、二不與買家見面交易,客戶遍及全國,已獲利20餘萬元。
  本報記者 徐軼汝 通訊員 林榮貴
  【相關鏈接】
  上海鐵路公安自去年12月10日開展打票販“獵鷹”行動以來,已經查破倒票案件47起,搗毀倒票窩點19個、團夥2個,抓獲票販56名,行政拘留12名,繳獲車票2134張,摺合票款41萬餘元。  (原標題:高仿火車票令人真假難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bztalsfc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