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奧辛吃下肚 排掉得耗20年 更新日期:2009/11/13 04:09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戴奧辛是世紀之毒!」消基會秘書長吳家誠 港式飲茶表示,人體對戴奧辛的代謝能力很差,戴奧辛 台北港式飲茶要排出健康人體得耗時超過二十年,研究已證實,戴 商務中心奧辛中毒會導致肝及淋巴腺腫瘤發生、孕婦流產或是產下畸形胎兒,生出無腦症嬰兒。 吳家 宜蘭民宿誠表示,戴奧辛是長效性的有機污染物,也是環境荷爾蒙,不易在環境中被分解。雞鴨吃了被戴奧辛污染的植物或 墾丁民宿飼料後,脂肪組織就開始積存戴奧辛,人再吃了雞鴨,戴奧辛就經由食物鏈進入人體。 「戴奧辛相當特殊,它完全無用,而是人類在 日月潭民宿處理污染物質而製造出來的物質。」這批戴奧辛毒鴨,疑受到高雄大坪頂周遭七處煉鋼產生的爐碴及集塵灰非法棄置污染,但其實爐碴常被拿來二次使用,例如 麻辣鍋用來製作人工魚礁以養魚,或加工成路面及水泥材料,也能用來燒製陶瓷;可見不只鴨隻會受污染,很多領域都有受污染風險。 吳家誠指出,桃園、彰化也曾爆發戴奧辛毒鴨事?麻辣火鍋鞳A現在高雄縣再傳大規模毒鴨,顯示戴奧辛污染絕非個案,也凸顯政府沒有力行管制爐碴隨意傾倒及列管的缺失。衛生及農政單位應該持續擴大調查,尤其是針對曾設有垃圾焚化爐及工業焚化爐等地方 火鍋吃到飽進行檢驗。 取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113/78/1uvf0.html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盤纏銀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bztalsfc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