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陳鍇凱 本報通訊員 陳晶晶/文 梁津銘/製圖
  鳳起路(中河北路—新華路)單行已經第六天,單行後的鳳起路交通倒是良好,但是周邊體育場路和慶春路壓力卻大了很多。
  為了緩解慶春路東向西的交通壓力,交管部門也在想辦法:昨天起,慶春路中河北路口東向西可在早晚高峰期間,向對向車道借一個左轉車道,具體位置從慶春路上八界巷(嘉德廣場、銀樂迪門口)開始,通過已經打通的中央綠化帶,走到對向左轉車道。
  昨天下午4點多,記者來到慶春路中河北路口,發現嘉德廣場和銀樂迪門口的中央綠化帶已被打通,豎了幾個施工圍擋,插著一塊可左轉的標識牌;口子往東十來米的地方也豎起一塊“前方提前左轉”的借道標識標牌。
  下午5點,現場民警挪開了綠化帶的施工圍擋,在對向車道插上了潮汐車道用的棍子,慶春路東向西車道的車輛可通過綠化帶的口子,提前進入對向車道左轉。
  民警告訴記者,在這裡開一個口子,主要是為了緩解慶春路東向西的交通壓力。“目前慶春路中河路口的交通壓力確實比較大,原來這裡的車道是1個左轉,1個可變,2個直行,1個右轉;向對向車道借一個左轉道後,早晚高峰慶春路東向西可有3個直行車道(加可變車道),這樣不影響左拐,又加大了東向西疏散能力。”
  但是這樣的話,早晚高峰西向東的慶春路只剩下了2車道,對此,現場民警也解釋,目前情況來看,早晚高峰西向東的慶春路流量還算可以,還有鳳起路西向東單行分流,並沒有東向西那麼緊張。
  記者瞭解到,目前這樣的“借道”要維持一段時間,具體到什麼時候,要看實際交通情況而定。如果早晚高峰你從城西往城東走慶春路,那麼提醒你,這裡也少了一個車道。
  地鐵站施工對交通影響監測數據
  發佈單位:杭州市綜合交通研究中心
  鳳起路(環城東路-環城西路):上周早高峰平均車速16.4km/h。
  實施地鐵中河北路站施工道路管制後,鳳起路早高峰行車速度有所上升。其中本周一早高峰平均車速16.8km/h,周二早高峰平均車速18.5km/h,周三早高峰平均車速18.3km/h。
  慶春路(環城東路-環城西路):東向西方向上周早高峰平均車速14.8km/h。
  實施地鐵中河北路站施工道路管制後,早高峰平均車速下降較明顯,但在交警的一系列交通組織和疏導措施下,周二周三車速逐漸恢復至施工前水平。其中周一早高峰平均車速12.3km/h,周二早高峰平均車速13.1km/h,周三早高峰平均車速15.3km/h。
  體育場路(環城東路-環城西路):東向西方向上周早高峰平均車速17.1km/h
  實施地鐵中河北路站施工道路管制後,本周一早高峰平均車速15.8km/h,周二早高峰平均車速14.7km/h,周三早高峰平均車速16.1km/h。
  新華路:施工調整前,早高峰車速16.4km/h,晚高峰車速15.1km/h。施工調整後(3月25日,周二),早高峰車速17.2km/h;晚高峰車速17.7km/h。
  (原標題:慶春路中河北路口早晚高峰增加左轉車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bztalsfc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