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省範圍持續5天的暴雨昨日總算停了下來。南都記者從廣東省防總瞭解到,自5月20日以來的強降雨至24日暫時告一段落,本輪降雨多地刷新曆史紀錄。
  據瞭解,廣東年均降雨量為1700多毫米,而汕尾、清遠、廣州等多個地方此次降雨量超過廣東年均降雨量的三分之一。
  北江幹流出現接近20年一遇洪水
  至24日17時,全省還有3個江河站點水位超過警戒水位,預計25日中午前後全省江河水位將退至警戒線以下。
  據省水文局監測,本輪強降雨自5月20日8時起始,結束於24日10時。強降雨主要分佈在汕尾、韶關、清遠、廣州、惠州、肇慶等地區,各市累積雨量較大站點有汕尾市海豐縣平東鎮628毫米;清遠市連南縣寨南鄉板洞水庫603.5毫米、陽山縣太平鎮駱屋村594.0毫米、英德市架橋石站509毫米、佛岡市高崗鎮高崗村477.5毫米;廣州市增城市派潭鎮派潭站593毫米;惠州市龍門縣南昆山管委上坪村557毫米。受強降雨影響,北江幹流出現接近20年一遇洪水,流溪河出現超100年一遇洪水。
  專家提醒退水過程極易發生意外
  省水文局的監測報告顯示,截至24日17時,全省還有北江幹流英德站、北江幹流清遠站和增江麒麟咀站等3個江河站點水位分別超過警戒水位1.75米、3.31米和0 .34米,其餘各江河站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預計25日中午前後全省江河水位將退至警戒線以下。
  水利專家提醒,由於本次強降雨持續時間長,雨量大,堤圍經過高水位的洪水浸泡,其土壤含水量高度飽和,極易在退水過程中出現坍塌,發生堤圍決口等各種意外。各地必須高度重視,嚴密監控,加強巡查,確保堤圍防洪安全。  (原標題:多地降雨量超過省年均三分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bztalsfc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