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實習記者 張珍 報道
  “現在有了黨代表工作室,和黨員群眾聯繫的時間多了,我作為黨代表的榮譽感、責任感、使命感也更加強烈了。”花垣縣登高樓社區黨代表龍秀姐這樣說。
  2013年,花垣縣被列為湘西州推行黨代表工作室制度的試點縣。在試點工作中,花垣縣圍繞建、管、用“三個突出”,扎實推進黨代表工作室建設,促進黨代表任期制工作落實。
  按照“三有”標準,即有辦公場地、有統一標牌、有工作隊伍,以及堅持方便黨代表聯繫黨員群眾的原則,規範建設工作室。並將工作室設在群眾方便辦事的地方和鄉鎮政務中心,建好工作室搭建黨代表履職平臺。
  工作室實行黨代表坐班制,並通過公開黨代表形象照(聯繫方式)、工作職責、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履職承諾和活動安排“六公開”方式,進一步亮出黨代表身份,讓黨代表工作室真正成為黨代表聯繫黨員群眾的“會客廳”。
  同時重點從制度建設、上下聯動、考核機制上下功夫,以管理提升黨代表的履職水平。以制度為保障,花垣縣探索建立了黨代表提案提議制度、黨代表調研與視察制度等。同時堅持“三級聯動”活動機制,每位黨委委員重點聯繫1-2名黨代表、每位黨代表聯繫3-5名黨員、每位黨員聯繫5-7名群眾,幫助解決實際問題。並嚴格實行一月一公示,一季一通報,半年一考核,一年一評比的考核管理制度。
  為激發黨代表履職活力,花垣縣各級黨代表工作室結合實際情況,每月組織開展一次黨代表進社區、黨代表接待日活動,每季開展一次黨代表學習講談、黨代表提議活動,每年開展一次黨代表集中走訪月、黨代表調研、黨代表視察等活動。同時,黨代表人手一本工作手冊、一張民情記錄卡,將每次為聯繫群眾解決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實際困難和問題記錄在冊,辦理情況登記到卡,使工作對象及任務落到實處。
  通過建好、管好、用好“三個突出”,花垣縣各級黨代表工作室,聽取意見建議6800多條,為群眾解決大小困難1590多個,興辦實事好事2760多件。  (原標題:花垣縣“三個突出” 扎實推進黨代表工作室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bztalsfc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