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7月17日電 (記者 楊凱淇)“華裔青年回到祖(籍)國尋根交流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希望大家藉此深入瞭解中國、瞭解家鄉。”中國國務院僑辦副主任譚天星17日在京會見加拿大福建同鄉會聯誼會第三屆“根連福建·情系華夏”尋根之旅訪問團時如是說。
  一直以來,加拿大福建同鄉會聯誼會在推動中加兩國關係發展等諸多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為了獎勵和資助優秀的海外華裔學生到中國尋根或考察,該會還設立了為期十年的“會長獎教基金”,譚天星對此深表贊賞。
  譚天星介紹說,訪問團此行時間雖短,但安排的內容十分豐富,華裔青年們既能游歷名勝古跡,也能與中國國內的同齡人開展文化層面的交流互動。他鼓勵大家藉此機會多瞭解中國曆史文化、國內風土人情以及各方面的發展變化。
  “不管你們走到哪裡,事業做得多大,大家都離不開‘華人’這個角色,身上流淌的都是中華血脈。”譚天星說,華裔青年能到祖輩生活過的地方去親身感受一下,會對今後的成長很有幫助。“希望你們在這次訪問、尋根和交流的過程中,能夠做到一路精彩,一路喜悅,一路收穫。”
  訪問團領隊薛潭生在會見中表示,這是該會第三次組織華裔青年訪問團回到中國尋根。此前舉辦的兩次活動中,每到一個地方參訪後,華裔青年都會寫下自己的觀感,並向加拿大當地的華文報紙投稿。
  他坦言,這種形式更易讓華裔青年留下深刻的認識和印象。此外,他也希望華裔青年們能夠在此次中國之旅中有所收穫。(完)  (原標題:譚天星會見“根連福建·情系華夏”尋根之旅訪問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bztalsfc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