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護國演習”畫面
  中新網11月13日電 朝中社13日發表評論文章,譴責在韓國全境舉行的2014年護國演習,稱韓國的軍事行動有可能導致延坪島炮擊戰重演。
  文章稱,軍事分界線一帶的韓國士兵等全部參加演習,韓國已經演化為火藥味濃厚的“侵朝戰爭”演習場。
  文章指出,在反朝傳單散髮行為將韓朝關係推入僵局的大環境中,韓國的軍事行動有可能導致延坪島炮擊戰重演。從其規模和內容來看,這是一場“侵略朝鮮的預備戰爭、核試驗戰爭”。
  文章強調,針對這一嚴重事態,朝鮮發出嚴厲警告,如果韓國實施挑釁性的海上炮擊,朝方將“立即予以物理性回應打擊”。
  韓聯社稱,韓軍11月10至21日在韓國全境舉行年度聯合演習——2014護國演習。今年的演習有韓國陸海空軍、海軍陸戰隊等33萬多人參加,並動用了艦艇、戰鬥機和直升機等軍事裝備,是該演習自1996年開始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演習。
  延坪島炮擊事件是發生在2010年11月23日的韓朝軍事衝突。韓國在年度例行軍事演習中發射數十枚炮彈後,朝鮮隨即炮擊韓國的延坪島炮兵陣地,韓國還擊了80多炮,雙方開始進行互射。韓國稱事件造成韓方4人死亡,另外至少有20多人受傷,朝鮮一直沒有公佈傷亡情況。
(原標題:朝媒譴責韓國護國演習 稱或導致延坪島炮擊重演)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bztalsfc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