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法中文化藝術交流協會組委會等主辦的2014“中國畫都”中法文化藝術展近日在齊魯時代美術館舉行,劉鐵飛的巨幅油畫《野性紅高粱》一亮相便成為展覽的聚焦點,一起參展的法國藝術家們更是被這幅作品的氣勢所震撼。
  據瞭解,本次展覽彙集了中法兩國10餘位藝術家的200多件藝術精品,具有較高的思想價值和藝術價值,集中展現了中法兩國不同的民族文化特色和獨特的藝術魅力。主要參展中法藝術家有:Michel Le Gentil (米歇爾)、Le Gentil Julien-David (朱林)、Gael de Kerguenec (柯凱樂)、李濱、劉鐵飛等。
  劉鐵飛作為中國藝術家代表,這次參展的作品為《紅高粱》系列,法國藝術家蓋勒在布展時便多次前來欣賞,並表達了他的觀點:“劉鐵飛的《紅高粱》充滿了生命的熱情與激情,它與凡高的《嚮日葵》一樣,都是燃燒自己的生命來點亮作品。”
  Le Gentil Julien-David(朱林)對劉鐵飛的《紅高粱》系列油畫更是欣賞,並且同劉鐵飛交換了作品。這些法國藝術家希望今後有時間能到劉鐵飛的美術館參觀,並且到高密的高粱地里真正地體驗紅高粱的神奇魅力。  (原標題:劉鐵飛《紅高粱》油畫迷倒法國藝術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bztalsfc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