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灘踩踏事故之調查
  上海外灘發生踩踏事故後,有目擊者稱當晚發生了“撒錢”事件,引起很大騷動。這個說法引起極大反響,一時間,似乎“撒錢者”成了罪魁禍首。對此,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昨日晚間稱,經警方調查,該疑似“美金”為酒吧代金券,且此事發生在擁擠踩踏事件之後。
  綜合新華社京華時報記者聶輝王莉霞
  “撒錢”致踩踏?
  目擊者說法不一某博主疑似為撒錢者
  現場目擊者吳濤稱,“撒錢”和踩踏的發生有聯繫,“當時,有人在外灘18號三樓窗口‘撒錢’,有些‘美金’隨風飄到觀景平臺附近,引起小孩和年輕人撿拾,進而引發了混亂導致踩踏的發生。”另一位目擊者陳先生也稱,“撒錢”一度引起人群騷動,有行人駐足圍觀和起哄,誘發了踩踏事件。
  但目擊者餘萍卻表示,當時觀景平臺的斜坡上下都擠滿了人,“‘撒錢’是在另外一個地方。觀景台本來就擁擠不堪,上下的人流擠在一起,是導致踩踏的主要原因。我覺得和‘撒錢’沒關係。”
  對此,記者採訪了多名當時在場者,他們稱當晚與外灘觀景平臺相隔一條馬路的外灘18號三樓窗口,確有人在往窗外撒代金券。群眾口中所謂的“美金”,其實是印有“M18”“100”字樣的代金券,遠看外觀的確和美元紙幣相似。
  隨後,網友在微博上找到了一位微博名為“超級大傻冒—沈小姐”的博主,其當晚早些時候在微博上發表言論稱:“又是一年要過去啦……哈哈~酒吧跨年,妥妥滴、熱鬧滴很呀,有錢,任性;撒錢,開心!”其還在微博中展示了印有“M18”“100”字樣的酒吧代金券,還@了外灘18號這個地址。一時很多網友留言,懷疑其是當晚“撒錢”的人,指其引發了當晚外灘的踩踏事故。
  博主回應
  沒撒錢已報警
  疑似“撒錢”博主於昨日上午在微博回應:“針對你們的紛紛評論和轉發,我必須回應!首先我想說,昨晚我和我的朋友都沒有撒錢,這次的踩踏也不是我們造成的……我現在已經報警,之後會有警察來處理、還原真相!特別申明:麻煩你們不要去騷擾我的家人和朋友。”
  警方調查
  “美金”為代金券發生在踩踏後
  對於“撒錢”一事,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昨日晚間稱,針對網傳外灘陳毅廣場擁擠踩踏事件系有人在外灘18號拋撒疑似“美金”引發一事,經警方調查,該疑似“美金”為酒吧代金券,且此事發生在擁擠踩踏事件之後。
  警方調查,該疑似“美金”為外灘18號一酒吧代金券。監控視頻顯示,當天23時47分至48分,距事件現場約60米的外灘18號附近有數十張疑似紙張從高空飄落,引發少數群眾撿拾,未發生人群擠壓,且此事發生在擁擠踩踏事件之後。
  探訪“撒錢”酒吧
  店內熄燈門緊鎖官網無法訪問
  昨天下午,記者探訪了涉事“撒錢”酒吧外灘18號。酒吧名為“M18”,與代金券所印字樣相符,位於外灘18號第四層。管理人員告訴記者,經過查看外灘18號的外牆監控,2014年12月31日晚11點50分,樓內確有人向外拋撒外灘18號內某酒吧的宣傳單。通過監控錄像看,事發時人行道上行人稀少,有行人抬頭看了看,撿起地上的宣傳單後又隨手扔掉,並沒有其他的異常動作。拋撒宣傳單的時間也晚於踩踏事故發生時間。
  目前酒吧外門未關,但裡面側玻璃門緊鎖,店內熄燈,但有多名工作人用手電筒照明檢查天頂和牆壁等處。酒吧客服電話無人接聽,其官網已無法訪問。外灘18號,除該酒吧外,其他店面均正常營業。記者在第五層店面探訪時,店員表示:“今天不能朝正對外灘景觀拍照”,而之前並沒有該項禁止。據瞭解,該酒吧為上海頂級俱樂部,今年承辦過F1國際汽車大獎賽慶功活動。  (原標題:上海警方:“撒錢”發生在踩踏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bztalsfc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